第一次使用正版 Adobe

第一次使用正版 Adobe

每次更换了电脑或者重装了系统,我都要花好长时间来安装那些经常使用的软件。MS 套件,Adobe 套件,每次都会话不少时间,即便是这样也会经常出现各种安装失败的问题。

后来我想坚持为资金使用的软件和服务付费下去,Adobe 终究还是横亘在眼前的巨山,高昂的软件费用让我一个根本不能靠设计赚钱回来的人望而却步。

Adobe 的软件本就不是给普通人用的,PS CS6 700美元的买断费和 CC 套装 高达上万元的订阅费用简直不是个人用户的能负担的。可我们知道

使用盗版是不对的。

不过这次我终于用上了正版的 PS。

莫名其妙的举报

原本公司打算增加购买一批软件使用权限,在和Adobe 讨论的过程中大概是暴露了公司内众多未授权的软件,Adobe 向版权局做了举报。鬼机灵的 Adobe 经销商~

版权局说有可能要做检查,为了应付,公司不得不要求大家集中卸载 Adobe 软件。这多少有点可笑,没有软件,工作完全就会停止,如同不发枪支的战争。

我不是钢锯岭上的英雄,所以打算看看单件 PS 的订阅费用多少钱。

Adobe有个「摄影师软件套装」,包括 Lr 和 PS 两个,一个月的费用是9.99刀。价格适中,我打算尝试下。

在经历一系列 更换 ID 地区,填写美国地址,信用卡付费后,我正有购买成功了摄影师计划。这么复杂仅仅是因为Adobe没有在中国开放个人订阅权限,给自己最大的用户市场带来了无比的繁琐流程。就这也别怪自己正版推广的不利了。

下载了桌面程序,登录了自己的账户,就能看到自己已购 app 了。点击下载,整个软件就开始安装了。也许是心理作用,我从没有如此简单地安装过 PS ,不需要四处找序列号激活,不需要更换验证文件激活,也不需要四处搜索绿色版安装。

一切都很省心,只需要9.99刀。

急需调整的销售策略

也许Adobe 真的需要向MS 家学习下。微软把office 套件的订阅价格下降到了100元每人每年的地步,然后盗版率开始大幅减少。 依靠出售软件获利已经落后了,提供更便利的云储蓄服务才是正途。

最可惜的是,我也许仅仅会体验一个月的「摄影师计划」然后再次回到盗版的怀抱,好在我还是站在你们一边的。

惭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