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效应和摩尔定律

初看起来,似乎是两篇「邓文迪式」的心机腹黑文章,不过我们应该学到更多才对。
王川,之前已经推荐过他的视频了,每一个我都推荐(不代表认同)。对于持续思考并分享的人,我们应该认真听并思考分辨起来,其讲:
专业人士常犯的错误,是埋头提升业务水平,但是事业成功的最重要因素其实是~网络,网络,网络~。

是不是很「邓文迪式」。(这里插一点吐槽,明明中国人很喜欢搞关系,但是又很看不上所谓的「精致利己主义者」和邓文迪?)

不过不管第一篇文章里说;

成功靠什么?努力不是充分条件

在成功路上,努力不是充分条件,甚至不一定是必要条件。成功首先靠运气,这是谁也无法否则的第一原则。有朋友投资网红,私下就说自己了解不少,但到最后也不明白法则,完全是靠碰——他们内部看好的网红,多数并没有大红大紫,而一些一炮走红的网红,他们自己内部则一度以为完全黄了。

还是王川说的,

业绩驱动成功,但是当业绩无法度量时,网络驱动成功」。
在无法精确度量业绩的艺术界里,这点尤其突出。

这似乎都给人一种「个人奋斗」的无力感。

不过,好在两篇文章里都给了解决方式,而且是同一种方式。

知识经济时代按照本性来说,就是一个软阶层时代,这意味着什么?这个时代的贫富差距,和工业革命时代以及工业时代不同;你的回报,不仅仅在于资本和人力,更在于你的网络位置。

更有甚者,王川也在视频里提了更详细更具体的方式

具体来说,就是

创作适合摩尔定律的产品作品

  • 制作成本低
  • 边际成本低
  • 分发成本低
  • 通用性强(定制化服务是大坑)
  • 有长期价值,多年后仍可不断被引用

而分发成本低,高价值性的东西是更容易在网络中占据位置和重复创作影响力的。


本文作者: Matt
本文内容所引用链接均不保证可见性,需自行解决权限问题。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NC-SA 4.0许可协议。
本文章内容/观点/图片/引用/提及均代表个人身份,不涉及供职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