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同三百道选择题

周六的一天基本在清河度过了,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也许是多次赴郊区考试的经历,让我见识了不少北京的大专、三奔院校是什么样子的。

甚至不如我们高中。即便是在北京名校云集的地方,也有需要差学校的孩子吧。

不太明白的是,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为什么在一个范围不过一里地的地方搞出搞出来两个校区。

没有任何辨识度,让人找错了考场。

参加考试的人也是差距很大。有开着宾利来的,有刚毕业来的,也有即将退休的白发老人来的。

这样一门魔幻的考试便是 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盛况不比第一次考试,那时来参加考试的不乏身价几个亿的投行大佬,私募明星,说不定坐在你旁边想抄你答案的人就是年薪几千万的。

至于自己为什么参加这个考试,也许是闲的吧。因为目的不明确,也就没什么复习的紧张感,自然也就不奢望通过什么的。

单纯就是想着看看其他工作环境要接触的东西。

考完以后却觉得这个东西可以继续考,争取拿到。因为我们要做一个价值投资的人。

周一,也就是今天,股市又是大跌了,自然也就浮亏了。不过这到镇定了不少,也许看过的东西还是有用的吧。

又到年末,除了懊悔没有坚持持有腾讯外,需要反省的还有很多。在考完试后重新拿起《财富自由之路》就会发现,自己也没有做到践行。

这是一个【你是凡人】的例证。

好在,还可以现在重新开始读起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