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的沉重

游戏里,你底牌一对A,对手却在不断地加注,你要不要跟到底?

回国找工作接到几个 offer ,各有利弊,看起来也差不多,你要选哪个?

前路未定,小县房价堪忧,涨跌未定,你要怎么处理闲置资产?

财报发布在即,手中股票微涨微跌,不知道财报如何,你要买入还是卖出?

人一旦有权力决定自己的事情了,随之而来的就是承担决定的痛苦和后果。即便这样分量的决定不多,但每一个都成顿重,你根本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承受这决定的后果。

这大概是每个人成熟前的考验。单纯伤怀无疑于事,不如记下几点算在几点指点:

  1. 担心自己的决定后果,大多数时候是因为自己掌握的信息量不够。说道房价正是这样的典型案例。租的房子要卖,来看房的人考虑的是这时段房价趋稳,也寄希望于以后的涨势,所以想趁着时间购入。这边是信息量多的。

    小县则是土地富足,房价多有下降,以后发展也不过尔尔,所以卖出也是正确之举。不过因为大家都是一介屁民,举手间把几家人的财富腾挪起来,也是觉得负担压人。

  2. 决定之间,自然会受到各种折磨。说是好事多磨,也让人不安。不过即便是损失几万,十几万,过后其实也就是吐槽埋怨几句罢了。人真的太坚强了。早知这样,决定中的焦虑不妨看开点,不妨放轻松,也不妨快刀乱麻。

  3. 多是心中有欲望,所以想着靠一个决定就能实现财富自由,就能飞黄腾达。这自然是不可能,不如早早放弃这样的想法。钱是慢慢赚的,即便是辛苦钱,半生下来也有不错的积累。说道这,慢慢把钱攒起来,这个中国人最爱的事情是最最有用的。莫说什么消费理念,不如看着账户慢慢增长来的爽快。把钱存起来或者买点增值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