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工作是平庸的

最大的感受是,工作很多时候确实繁琐而低效,让人心累却对最终的结构影响不大。不光是以前负责市场活动,还是现在做商业支持,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

一部电影的票房在拍摄的时候基本就已经却确定了,甚至在筹划的时候就确定了。也不怪年轻演员会那么抢手,因为自带流量,也不怪制片为什么要哄着他们,因为一个明星确实是电影和活动最大的流量保障。

这看起来对精心制作的作品很不公平,可是再烂的活动都是背后的人加班加点制作的,没有一场活动是轻轻松松就实现广泛传播。

大部分工作平庸且无趣,只能用最后的成果来获取成就感。如果最后成果不错,那已经是万幸了。

所以,参与有趣且成功的活动或者工作简直是人生大幸。遇到这种幸运是小概率事件,而小概率事件是不值得期待的。

其他的事件基本都应该是这样的。

  1. 幸运是天注定的,个人对事件的影响有限。
  2. 小概率事件不值得期待。
  3. 平庸的工作也需要尽全力努力。

工位窗外就是五道口,每天看着楼下的筒子楼和远处的写字楼,就生出魔幻的真实感。

因为在茶水间听到陌生的同事开始筹备订机票出门旅游,便蠢蠢欲动想着国庆出游,奋力丧了一会,想着还是把钱存起来吧。

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挣钱,也许应该提前认识到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