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什么样的LEADER&成为什么样LEADER

应该成为一个怎么样的领导,这受到先期问题「选择一个什么样的领导」影响。

实话说,我接触到的「具备优秀领导力」的领导或者上级不多,但是明显地你能感觉出谁在这方面更优秀。

我对优秀的上级或者不那么优秀的上级没有多少评价的「资格」。

更需要看好的方面,学习该学习的地方。

之前也在整理过这些方面的文章,集中在这里,让自己快速成长并且习得技能。

「他教我们,管团队、管业务、管自己怎么管?管团队要将心比心,管业务要身先士卒,管自己要以身作则。」

来自 雷军豹变

但你其实很难把握放手的速度快还是慢,如果你偏谨慎,你放手的速度会慢,就会造成我这样太多精力花在业务和产品细节上,导致战略和思考捉襟见肘。但也有人,他放得很快,但一放得快也许公司会突然死了。**

来自 对话bilibili陈睿:在中国太少企业把用户当一个平等的人

你只是满足了自己的拯救欲,但总体来看,你是在浪费时间。所以最佳的选择是尽早离他而去,这对你和他都有好处。

来自 弱者不值得跟随

当团队变大的时候,一个挑战是:
你是否可以愿意寻找、领导和管理与自己越来越不一样的人?
团队越大,就有更多原因需要和自己不一样的人,而且越来越多。
不是说单纯接纳他们,而是说自己要主动那个去找这些与自己不一样的人,还要努力拉他们进来一起共事。

来自 谢欣的 blog

从方法论上来说,就是需要单点打爆,让所有的势能向你倾斜。这就会让你原有的能力缺乏,变得不那么重要。
举个例子,我要卖一本书。我自己亲自改了三遍稿子,后面站7个小姑娘看着我的电脑,我告诉她们为什么这样改。
这样做了三个月,100次,基本上每天下午都要改三遍稿子。
但当一本书卖出2.5万册时,我跟出版社熟不熟悉已经不重要了,所有的出版社都来找我们,因为你创造了奇迹。
所以,领导者一定要有这样的思维,把事情理得很顺,做一件事就要打爆,后面再去啃更难的事情。最怕你在开始做的时候偷懒了,天天在后面擦屁股。

来自 徐沪生:从内容到电商,「一条」的崛起,只因做对了这件事 | 混沌大学笔记

这件事又让我学会一点,就是要考虑对方的感受,让你的上级和你沟通的轻松愉快。
领导看到之后就私下说了我,说我不应该在这样的场合去说这事,显得很随意,这个随意会体现在好像对这位同事的态度就是很随意,让员工有不好的感受。
重要且紧急的事,务必当面说或电话;重要非紧急的事,发邮件说;不重要不紧急但需要告知领导的,线上说,而且一口气打完所有的文字,不要说在吗跟你说个什么事这样的话。

来自知识星球: 韩叙-运营狗工作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