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全攻略:《TEDtalks演讲的力量》

如果,你有心观察一下,你在和别人交流的时候,其实大部分时候,你们进行的并非真正有效的沟通。

大部分时候都是自说自话,两个人并不在一个频率。这就很好理解为什么网上总是吵来吵去的,可只要掌握的事实一样,逻辑分析能力一般,结论又能有多少差异呢?这两点的确实导致的就是有效沟通的缺失。

1对1的沟通尚且这么复杂,更何况1对多的公共演讲。

推荐一本书,演讲全攻略:《TEDtalks演讲的力量》

公共演讲 ,有效沟通

有效的公共演讲是一种高效率的信息传播手段,它比阅读书籍更丰富多彩,更能体会到演讲者分享的思想。

不过,我们要确定,你想分享的思想真的是有用的吗?

言之有物

这是克里斯•安德森的第一点要求。想想呢,我们大多时候说的话根本没有什么意义。“这个问题有价值吗?”

在网上的大多数争论根本没有必要讨论,因为就是不符合言之有物的要求。没有独特的思考,没有独特的经历,你也就没有必要公共演讲,这不符合有效沟通的前提。

言之有理

结合TED多年的经验,克里斯•安德森给我们分享了准备演讲前的要点。

不管是选择演讲的主线和主题,还是介绍演讲如何利用更好的工具,书里都做了详细的介绍,这要比现在多少微信文章标榜的“干货满满”要实在多了。

联系:与观众建立起信任的纽带

叙述:故事的强大魅力

解释:如何解释艰涩的概念?

说服:用推理一步步征服观众

展示:请给我惊喜

这五个工具是有效演讲的基础,也是我们有效沟通的基础。

相信这五点,也会给我们写作提供新的角度。

形式点缀

有了好的思想,良好的表现和展示形式会为演讲锦上添花。

不管是服饰、提词器还是其它演示物,都是为演讲这个活动服务的。

回顾整本书,这绝对是一本准备演讲的全攻略,为准备一场演讲考虑到了各个方面。真是一本很值得推荐的书。

TED精选

书中引用很多的案例,也在后面列出了众多优秀的TED视频。

不妨先看视频,看看你能从视频中学到什么,再看看作者引用本例想说明什么。

附录

The Official TED Talk Guide Playlist

原版真的更好一些

中信出版社出版了中文版,我看的也是中文版,

不过,内容行文并不复杂,看英文版是最好的。在中文版出版前买了英文版,很可惜一直没有坚持看下来,分享于此。(其实这是不对的。)

想支持正版的去亚马逊购买原版。

【iPhone/iPad用iBooks可看】TED Talks - The Official TED Guide to Public Speaking - epub
【PDF】TED Talks - The Official TED Guide to Public Speaking -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