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系统学习笔记

旁门左道PPT系统学习笔记

即便有很多对PPT及其演示演讲这样的形式深恶痛绝,但是这不代表我们职场小白也有资格说这样的话。

在风风火火的百度总监挨板过程中,抨击刘超很重要的一点便是

PPT粗制滥造,完全不用心

PPT成为职场的重要利器,优美大方的PPT制作能力是一个重要的加分点,这点身在职场的人们都会有深刻的体会。

从大学到工作,我个人也多次制作过PPT演示文件,不过现在想来都是些及其幼稚的作品。可是,因为我存集了大量的模板,别人制作的精美文件,利用别人的加以修改,最后也落得一个“PPT高手”的缪称。

我的模板商店

不过,每每看到空白的PPT文档,我还是莫名地紧张,不知道如何下手,脑中没有系统的制作方法。

系统的学习的想法

在网易云课堂上,我付费购买了《利用PPT制作信息图表》的课程,现在看来,这完全是奇技淫巧,专业的工具来制作专业的图表,PPT还是做好自己的演示文件就好了。

PPT实用主义也是我一贯的看法,用它来做信息图,做手绘,做动画,这些还是交给有其他人,我只需要一个简单大气,适用职场生活、学习演示、演讲等等的PPT。

也在微信上关注了很多微信制作的公众号,收货很多,积累了更多的精美模板。但是,你知道,

阅读微信公众号是不能学到东西,他只会让你感觉学到很多。

公司也请来了专业的讲师做培训。不过却让我大失所望,水准还不及刘超,也敢出来培训?最后所送的模板全是上世纪的韩国落伍单页,简直让人怀疑这样的人也能被我司请来?ps,当然,我司似乎并没有自己的ppt风格文件,只有一张图片作为背景。

这让我焦虑,一直想找个机会系统的学习一下,整理出一套自己的思路。

旁门左道的PPT课程及其他

在我关注的众多PPT微信公众账号在红,旁门左道是我较喜欢的一个,没用将PowerPoint作为其他设计的工具,也没有什么炫技的广告,反倒是简简单单的制作课程,更有很多关于设计的基本方法。

昨天晚上看到他要录屏开课,课程也不贵,99元。更重要的是我查看了课程的目录,从封面到放映保存,整体比较系统。

我也就顺手支付了,借助这个机会学习下整体思路。

学会为知识付费,我的另一个原则

当然,为了让这次学习更加深入,我也希望可以借助这次机会,让我受众的另一些制作教程和网上搜集的片段教程整理出来,形成整套笔记。

因为是旁门左道自己的录屏知识产权,我只是作为学习笔记加以整理,这应该并不侵犯他的权利。尽量每周上完课后,我都整理并加入自己的学习体会分享出来,*要是心情好,说不定还分享我积累的模板。*

本篇文章算是个flag,希望我能坚持整理,没有请大家催更。

学习前的一些建议

也是对我自己die一点提醒:

  • 使用最新版本的office软件,那流畅让人舒服
  • 不要陷入囤积模板的怪圈,重要的是你学到的能力
  • 学点设计以及设计背后的思考
  • 坚持学习,坚持实践,把分享作为敦促自己的方式

一点不同的声音

偏听泽明,哈哈,泽明,一不小心出现了违禁词。

和菜头的我恨ppt

波波夫的PPT汪们醒醒吧,骨头不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