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变现的时代到来?

果壳网旗下的“在行”又有一款新的产品刷爆了朋友圈,效果就和4月1日知乎推出的“值乎”一样,大家纷纷尝试,也赚点零花钱。

“分答”怎么运作?

分答的模式极其简单,用微信扫码登陆后一看便了解,分答。有几个很明显的优势:

  • 注册简单 不同于在行对回答者的高要求,分答几乎人人可以注册,可以成为回答者,这大概要借助朋友圈传播有关系。想想“值乎”,没有资格成为回答者的痛。
  • 工具简单 不要打字,不需要下载app,你有app就能问问题,就能回答问题,这简直就是在行的零售版啊。
  • 利于传播 借助朋友圈,分答也许会成为朋友之间的发红包的新方式,最好用的“真心话”利器啊。
  • 账目分配 不仅仅是是回答者,提问者也能得到分成,这是取胜“值乎”的地方,谁甘心把钱给运营团队。这样反而可以促进高质量问题的出现,简直是就是“睡后收入”的直观体现。
知识变现时代的到来

在行 值乎 分答 还有各种知识分享收费群都在预示着知识变现时代的到来。

  • 支付手段的便捷
    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无疑是知识变现的最重要催化。它们让现金的支付结算如此简单,让付费和收费变得便利,打通了知识变现的最后的硬件壁垒。

  • 付费习惯的养成
    相对以前,为知识付费逐渐被大家接受。为了获得更好的服务,付出现金不再是不能接受的事情。不想看广告可以买会员,想知道更多的知识可以加入社群,想认识牛人可以用在行。
    人们扩充自己知识的途径变得丰富起来,不仅仅是单独依靠读书、上学这样的途径。

  • 社群概念的逐渐被接受
    社群会成为下一个大热概念,现在就是它在酝酿的时刻。微信群走到线下,各种课堂、活动的组成,一个个各具特色的社群正在发力构成知识变现的主力。

知识变现让你更快的实现财务自由

相比其他产品和服务,知识变现简直是实现财务自由的捷径。
李笑来讲:

衡量你是否财务自由,就看一个指标:你是不是哈在单份出售你的时间?

结合“分答”来看,你的回答可以重复利用,别人也能旁听,你不再是针对一个人在出售时间,而是同时出售很多人。
这个回答可以在以后的时间继续为你赚钱,这也切合了睡后收入的概念,躺着也可以赚钱。

知识变现简直让人眼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