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真酷啊!

我很少有后悔的时候,目前最后悔的一件事为什么当初不学计算机呢?

工程师才是最酷的生物啊。

2016年四月份,因为一些原因我非常想把自己在LOFTER上的博客搬走,换个地方接着写。

我考虑了WordPress建站的方式,也在老薛主机上买了空间,却因为嫌麻烦放弃,中途要求了退款,直接导致了我损失五块钱。

后来还是不死心,就在网上找各种自主建站的教程,慢慢了解到github+jekyll、github+hexo、github+的各种搭建模式。可是我,在代码的世界里,
我真是什么也不懂。看了好多教程,但凡出现一点问题,我就进行不下去了。虽然我知道这肯定是很简单的一件事情,只是一个小小的地方阻碍了我的搭建,但我就是不知道什么问题。

这让我很是挫败,专注于1和0的世界,写出优美的程序,获得不菲的报酬,这是一项靠自己本事吃饭的工作。

很好,让人羡慕。


在我就自己鼓捣了好几天后,我在今天上午加了一个github群,也许群里不一定都是大神,但是随便一个人的指点就能帮我解决问题。

果然,这样的人是存在的。在我抛出问题后,有人主动回复了我,还加了我好友,指点我哪里出了问题。最让我吃惊的是还是个刚上学的女孩子。这倒不是因为我的性别歧视,而是因为感叹自己实在是落后了,一点也不如小姑娘酷。

在此感谢,在群里指点我的@Geno1024 一个刚上大学的姑娘,这让喜欢折腾科技的我很惭愧。

更感谢@Huxpro 整个博客是fork的他的Huxpro 在此之前我也曾在微博私信过他,他很热情地回复了我,并给我指点了名路。更重要的是黄玄的模板很漂亮,不愧是设计师转成的工程师,审美和技术兼具。

感谢两位支持,冒昧将两位的blog链接加入“friends”,以示感谢。